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短视频拍摄不会找主题?不妨从这3个方面去思考定位

新闻动态 - 发布于 2023-07-19 17:04:51  次浏览


现在的短视频平台用户非常多,深受大家的喜爱。平时刷短视频的时候看着就短短的十几秒、几十秒、几分钟的短视频,感觉拍起来挺简单的,没什么难度,看着别人的视频火起来,自己也想拍,但是真的拍起来的时候就会发现,看着简单其实也不简单。可能连自己想要拍什么样的内容都不确定,这个时候我们南宁短视频代运营公司建议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去思考定位。

一、擅长什么

想想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做自己擅长的领域,这是比较简单的。如果你不擅长,拍出的视频戳不到别人的痛点,别人看完你的视频无法得到什么价值和共鸣,而且自己很难长期坚持,有可能你的账号还没有什么粉丝和流量,自己就坚持不下去了。比如你平时喜欢自己做菜,做的还可以,可以拍一些做菜的美食视频,喜欢美食的用户就会喜欢这一类视频。或者平时对于化妆和护肤比较有心得的,也可以拍一些妆教护肤的视频,这类视频女生最喜欢看了。

二、内容定位

就是你想做什么样的内容,你做南宁短视频拍摄想要传达什么样的价值,用户能够获得什么。例如美食,你是想要做做菜的视频,让用户能够学到一些做菜的技巧;还是研究各家名菜把它复刻出来;还是想要做美食探店的博主,带大家了解什么地方有什么好吃的美食。虽然都是美食方面的,但是定位不一样做的视频内容也是不一样的。就是从大方向到细分去考虑。

南宁短视频拍摄

三、风格呈现

就是你想通什么样的形式来呈现视频。例如做菜的美食视频,是搞笑的,浪漫的,还是烟火味的。如果本人平时说话比较幽默风趣的,可以以较幽默风趣的形式来呈现视频;如果比较讲究的,想要视频拍摄的华丽好看又浪漫一点的,可以准备好看一点的锅碗瓢盆,在最后盛菜的时候做下精致好看的摆盘,给下特写;如果是想要拍的家常一点,有烟火味一点的,可以不这么讲究,原汁原味,平时怎么来的就怎么来,也不用太讲究摆盘,但是要注意视频镜头的切换,起码拍出来的食物在色泽上让人有食欲,看起来应该很好吃的样子。

对于想要拍短视频做账号又不懂拍什么样的视频的用户来说,可以从以上几个方面去考虑。做南宁短视频账号运营是需要长期坚持,有持续的作品输出的,所以,做自己比较擅长的东西,能够输出比较专业的内容,也比较能够坚持的下去。


首页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