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南宁短视频拍摄技巧有哪些

新闻动态 - 发布于 2022-12-30 17:53:41  次浏览


一条受欢迎的短视频除了其内容策划之外还与之拍摄技巧和后期制作有关。短视频拍摄有哪些技巧需要我们去注意的呢?下面就跟我们南宁短视频账号运营公司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画面的构图

不管是画画、图片拍摄还是视频拍摄都需要讲究画面构图,好的构图能够让我们很好的表达拍摄事务的主次,避免杂乱不清的画面让人看了分不清你表达的是什么意思。

二、景别的运用

就拿拍摄人物来说,远景就是把整个人和环境拍摄在画面里面,常用来展示事件发生的时间、环境、规模和气氛。全景就是比远景更近一点,把人物的身体整个展示在画面里面,用来表现人物的全身动作,或者是人物之间的关系。中景就是指拍摄任务膝盖至头顶的部分,不仅能够是观众能够看清人物的表情,而且有利于显示人物的形体动作。近景也就是拍摄人物胸部以上至头部的部位,非常有利于表现人物的面部或者是其他部门的表情、神态。甚至是我们的细微动作。特写就是对人物的眼睛、鼻子、嘴、手指、脚趾等这样的细节进行拍摄,适合用来表现需要突出的细节。

三、光线的运用

拍摄的光线也是很关键的,在南宁短视频拍摄中所用到的光线有很多:顺光、测光、逆光、顶光是常见的4类光线,光线呢带给手机视频拍摄的不仅仅只是让人眼能够看见的视频拍摄主体,利用好光线呢,还可以使视频呈现出不一样的光影效果。

四、画面的防抖

当你在观看视频的时候有时候会发现有些视频镜头抖得厉害,非常影响观感体验。这就需要我们在拍摄的时候注意拍摄动作和姿势,避免大动作,或者可以使用防震设备进行辅助,如三脚架、防抖稳定器等。


以上就是一些关于短视频拍摄的技巧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拍出高质量的视频。作为专业的南宁短视频拍摄公司可为客户提供视频脚本策划、视频拍摄及视频后期制作剪辑服务。


首页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