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抖音短视频拍摄是竖屏好还是横屏好

新闻动态 - 发布于 2023-05-22 17:05:16  次浏览


我们在观看抖音短视频的时候发现,有些视频是竖屏的,有些视频是横屏的,那么,对于想要南宁抖音账号运营的用户来说,平时拍摄视频采用竖屏拍摄还是横屏拍摄比较好呢?两者有什么讲究吗?

一、竖屏拍摄

因为我们平时都是用手机刷短视频的比较多,手机是竖屏的,观看短视频的时候,视频画面会布满全屏,视觉感官更强烈,更能够让观看的人有沉侵感和代入感。竖屏更偏重于人物和细节,这种竖屏的拍摄方式更适合拍摄第一视角的vlog。

二、横屏拍摄

虽然手机是竖屏的,但是南宁短视频拍摄选择横屏视频的好处就是,上下留有留黑空间,非常适合用来放标题。视频封面不能表现内容的全貌,但是一个好的标题不仅能够吸引用户,还能表达视频的核心内容,吸引用户的好奇心,从而点击观看。横屏更偏重于场面,横拍竖发更强调主题背景。

所以在拍摄短视频的时候,不管是采用竖屏拍摄还是横屏拍摄都有其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单看个人需求去选择。为了能够给人更好的观看体验,超过40秒的视频建议上传横版,如果你非要问为什么,只能说这是官方的建议。40秒以内的视频,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内容定位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横屏或者竖屏表现方式,个人觉得竖屏适合营造沉浸感,横屏适合做更丰富的内容。当然,如果是要长期运营账号的,建议就是一开始选择什么样的拍摄模式就不要随意更换,做南宁抖音短视频运营一下子横屏一下子竖屏,这样很影响用户的观看体验,而且账号的页面显示也会杂乱不美观。

首页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