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常见问题 > 正文

短视频脚本写作的基本要素有哪些

新闻动态 - 发布于 2022-12-09 17:53:49  次浏览


想要把短视频账号运营好,少不了好的视频内容创意和拍摄质量,想要拍出好的视频就要先写好脚本。脚本可以说是文字版本的视频,可以辅助我们更好、更顺利的、有计划性的完成视频的拍摄。那么,短视频脚本应该怎么写呢?下面我们南宁短视频拍摄公司就来说说脚本写作的几个要素。


一、镜号

镜号就是拍摄镜头的顺序。一般完整的视频都是由若干视频片段组成的,镜号的设置可以更好地方便我们组织拍摄和后期的剪辑制作。

二、景别

景别就是拍摄的时候,是要用远景、全景、中景、近景、特写。这个可以根据拍摄的环境、人物、氛围、事件、风格进行调整规划。

三、内容

内容就是把你想要表达的东西通过各种场景方式进行呈现。具体来讲就是拆分剧本,把内容拆分在每一个镜头里面。

四、台词(旁白)

台词是为了南宁短视频拍摄镜头表达准备的,可以根据短视频内容进行设计,尽可能在较短时间里表述完。

五、时长

短视频时长都不会太长,尽可能规划好每个镜头的时长,方便后期的剪辑和把控。

六、运镜

运镜指的就是镜头的运动方式。从近到远、平移推进、旋转推进都是可以的。

七、道具

拍摄的时候需要用到的一些辅助的道具,要提前准备好,以免耽误拍摄进程。

南宁短视频拍摄

以上就是关于短视频脚本编写的一些基本要素讲解,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短视频的拍摄,拍出好作品。我公司可提供专业的南宁短视频账号运营服务,从账号风格的打造,到视频内容的策划、拍摄、剪辑、发布都提供一站式服务。


首页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