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SEO网站优化 > 正文

南宁网站建设解决死链问题

新闻动态 - 发布于 2021-10-13 15:59:34  次浏览


南宁网站建设解决死链问题!

在南宁网站建设中,死链不可避免地产生,不仅影响用户体验,而且影响搜索效果;针对这种现象,那我们该如何去解决死链问题?南宁网站制作公司主要讲述了死链对网站的影响,死链是怎样产生的,如何发现死链,以及如何正确对待死链。

南宁网站建设

  一、大量的死链接对于搜索引擎,有什么影响?


  1、死链率太高,会影响搜索引擎对网站的评分。


  2、搜索引擎每天对每个网站的抓取频率有限制,如网站存在大量死链,将浪费掉抓取配额和影响其它正常页面的抓取。


  3、过多的死链对于南宁网站建设用户来说也是体验不好的表现。


  二、死链接是怎样产生的?


  1、在网站内添加了错误的内部链接。

  编辑部的错误或程序员大意使网页上出现不存在的页面。


  2、网站暂时无法访问。

  由于服务器、空间或程序问题造成南宁网站制作暂时不能访问,并生成了大量返回码为5开始的服务器错误页面。


南宁网站建设


  3、外部链接错误。

  使用者或站长把错误网址贴到站外,其他网站就会拷贝或收集你的含有错误链接的网页。


  4、爬虫提取的URL不完整。

  个人爬虫在提取URL页面时,由于URL中的字符不规则或URL后面连接着文本,导致URL无效。


  5、南宁网站盖板。

  假如您的网站已改版或将改版,一定要注意死链问题,许多网站在改版后直接删除旧网页,导致大量死链接。


  6、网页管理员删除。

  站点管理员删除被黑的、广告、过时、被注入页面导致许多死亡链接。


  三、如何在网站上找到死链?

  1、百度站长工具中的抓取异常工具可以看到上个月生成的各种死链接,并且支持导出功能。

  2、利用相关的爬虫软件,这类工具能爬出所有的站点的所有链接并分析页面的状态,完成分析之后,支持导出功能,提取死链接。

  3、在网站运作方面,尤其是论坛,某些网页需要删除,请务必记录相应的Url以备日后提交死链接。


  从以上两种方法中抽取出的死链表,都必须加以删减和验证,例如,用wps表格来删除重复链接,然后再用Http状态批量查询工具来检验是否真的为死链接。


首页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